宗旨

協會簡介

  社團法人卓越台灣協進會是由雲嘉南地區部分大專院校教授學者及熱心公益社會人士於2006年初所共同籌組而成,協進會的設 立是以促進台灣之卓越發展,提倡台灣之社會公益,及推動台灣之文史工作為宗旨。協進會主要的宗旨包括有:

  1. 關於台灣地方發展之規劃及研究事項。
  2. 關於台灣地方建設之促進及争取事項。
  3. 關於台灣社會公益之推動及執行事項。
  4. 關於台灣文史工作之推動及執行事項。
  5. 關於台灣人才培養訓練之推動及執行事項。
  6. 其它有關台灣地方發展、社會公益、文史工作之協助
  7. 關於科學教育與科普實驗之推動及執行事項等。
  8. 關於偏鄉教育及弱勢家庭兒童輔導教學之推動及執行事項。

成立及立案日期與字號

       本會是由雲嘉南地區之大專院校教授學者及熱心公益社會人士於2006年初所共同籌組而成。協進會的設立是以促進台灣之卓越發展,提倡台灣之社會公益,及推動台灣之文史工作為宗旨。過去數十年台灣雖不斷的發展與進步,但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政策,卻也出現南北分配不均、城鄉發展失衡的現象,本會取名「卓越台灣」除了希望為台灣的卓越發展盡一份心力外,本會一切作為更以跨「越」「卓」(濁)水溪、深耕雲嘉南為職志,期望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為雲嘉南的權益發聲,替雲嘉南的發展找出路,幫雲嘉南的進步尋對策。

組織架構

       本會下設有卓越台灣社會服務隊、卓越台灣文史工作室與卓越青年夢工場等附屬組織。卓越台灣社會服務隊則是透過社會資源的尋找與配合,特別針對雲嘉南地區之弱勢族群或團體,給予社會關懷與協助,除長期辦理的弱勢學童免費課業輔導外,未來將結合社會資源,針對新住民或低收入戶家庭辦理各項研習或服務。卓越台灣文史工作室主要在結合雲嘉南地區的文史工作團體與個人,以推動地方文史工作,協助社區營造為目標。卓越青年夢工場則在培訓、發掘雲嘉南地區的優秀青年,除陸續辦理了雲嘉南國際事務研習營、雲嘉南大陸事務研習營、及大專社團幹部研習營,培訓許多優秀的雲嘉南子弟外,未來將成立卓越台灣青年志工隊,號召並鼓勵年輕朋友加入服務社會、貢獻鄉里的行列。

理監事與會務幹部

       社團法人卓越台灣協進會現任理事長為台灣立碁知識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崇旭先生(104年改選),常務理事包括有國立臺北大學經濟學系教授簡明哲、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主任馬祥祐、國立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莊淑瓊、漢華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豐賓;常務監事為文創事業企業主江政達。
       現任理監事則有任教於國立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陳淳斌、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馬財專;公私立教育體系教師,賀永平、王淑卿、林哲之、許仁聰、謝孟緯;社會傑出社團與工商人士,如:王麗容、鄭文良、黃國榮、張世強、簡銘建、沈正哲、張惟翔、郭德成、盧美淑,共計22人。
       會務幹部包括有秘書長王秋玲講師任教於國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財務長謝憲達先生為錦田雲端科技總務、副秘書長邱泰融、張楷泓、杜哲嘉、陳美妃,及秘書謝孟珊。在堅強的理監事及會務幹部陣容下,再結合名譽理事長、顧問等的社會資源之協助,本會正穩定發展會務蒸蒸日上中,期望未來能為台灣的卓越發展貢獻心力。

設立許可機關日期: 內政部中華民國95年6月1日 台內社字第0950077096號函 | © 2016 社團法人卓越台灣協進會 版權所有 Design by OUOrange